牛人传:“交易疯子”吴洪涛:一步步闯出的24年逆势交易之路!

作者:Sue

时间:2021-01-12 08:43:35

45655

人称“交易疯子”、“豆粕王”的吴洪涛,是中国第一批股民。拥有25年证券、期货从业经验的他,现任某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曾多次参加交易实盘大赛并获奖,在期货市场的地位极高。

牛人传:“交易疯子”吴洪涛:一步步闯出的24年逆势交易之路!

 市场小韭,初尝爆仓 

1994年,才20岁的吴洪涛极具投资热情。当时的股市正处于熊市,市场一片悲观,而吴洪涛也渐渐觉得股票市场上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一个做外盘期货的代理公司“香港嘉迪”映入吴洪涛的眼帘。于是,吴洪涛放弃了股市,带着3万元资金转战外盘期货市场,而当时他的工资只有200元。

那段“交易完睡觉,睡完觉继续交易”的日子,吴洪涛现在仍记忆犹新。每天早上6点开盘,一直交易至第二天的凌晨1点半收盘。1995年春节前后,吴洪涛正式入场交易,他选择了做空绿豆,但是行情并未像吴洪涛所想象的那样下行,却出现了诡异的窄幅震荡。由于吴洪涛当时仓位比较重,行情冲到3600的时候他就爆仓了,吴洪涛所有的钱全亏了,近十万元。

 抓住机会,杀出重围 

爆仓之后,吴洪涛没有资金翻本,于是走上了期货从业人员道路。由于年轻,加上培训部的经历,吴洪涛成为了业务总监,1996~1997年升职为副总经理,1998年又回到了总部。

尽管如此,吴洪涛一直也没放弃攻研期货交易技巧,并静静等待着下一次冲刺的机会。2008年金融危机,当时的原油在30美元左右一桶,而国内没有原油,吴洪涛拿了5万元,从2400点左右进入市场,半年时间5万变成了120万,这是他的第一轮战绩。

牛人传:“交易疯子”吴洪涛:一步步闯出的24年逆势交易之路!

 苦心磨砺,终成“金牌狙击手”!

慢慢的,吴洪涛似乎抓住了一些市场规律,第二轮便开始做豆油。“我从2010年6月份开始关注豆油,几乎潜伏了4个月时间,这4个月之间每次资金起伏都在30%到40%,到10月份之后,豆油一直上升,上升到了2011年,这一轮行情我用了100万资金,赚到了1700万。”

第三轮就是2013年过完年,吴洪涛看整个市场形成了大同步形态,开始逐渐做空豆油和棕榈油,空了一年半直到2014年10月,开始做多豆粕,一轮下来又是几十倍的利润。“做投资的,做的不是技术,做的是信心。”吴洪涛坦言。

我的风格就是这样:当行情启动时,第一机会要毫不犹豫加仓,行情启动时,我动作很快。”所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吴洪涛就能收获十倍收益。

 吴洪涛的交易心得 

1、一个好的“狙击手”要有极强的忍耐力、承受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如若失手也绝不恋战,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出现。

2、做交易,一个是心态,另一个就是责任。所谓责任就是你在交易中是否准备好要冒多大险,以及你的所作所为可能对家庭造成多大的后果,这个心里要清楚。

3、这个市场中不存在复利,大家都说复利是地球上第十一大奇迹,前十大奇迹没人做到,那第十一大奇迹你也不能做到,巴菲特是复利的典范,但他也有几次亏的很惨的时候,但是他钱多,大户和散户不是在一个起跑线上的。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