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逾20美元!受美元触底反弹影响,后市仍将出现波动!

作者:Sue

时间:2021-01-14 11:48:09

45983

行情数据显示,1月13日纽约盘中,美元恢复从近三年低点反弹的普涨势头,受美元走强及风险偏好情绪抑制,金价则较日高回落逾20美元,至1844.90美元/盎司。

金价跌逾20美元!受美元触底反弹影响,后市仍将出现波动!

一方面,市场寄希望于当选总统拜登领导的下届政府将增加财政支出,支持新冠疫情危机后经济持续复苏;另一方面,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提供了对美元的买盘,对金价上行进一步造成了压力。

尽管拜登上台后,预计推出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法案将抬升通胀水平,需要注意的是,原本通胀预期的上行有利于黄金价格,而本轮实际利率上行的幅度实际上大于通胀预期。在风险偏好回暖、实际利率抬升的背景下,金价仍可能会受到压制。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美指反弹目前未见结束信号,短线仍有进一步攀升的倾向。”随着市场焦点转向美国新的财政政策,美国实际收益率和美元或将预备触底反弹。

鉴于华尔街已经达成共识,认为美元将延续其弱势,有数据显示美元的空头头寸在2020年底就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需警惕,随着美元的看跌交易过度拥挤,未来几天,黄金市场或将出现100美元以内的波动。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