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P2P小牛资本被立案调查,投资者的上百亿资金如何追回?

作者:Apon

时间:2021-01-14 18:07:19

45842

1月13日,深圳南山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小牛集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公告,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深圳南山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此外经全面收集证据,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千亿级P2P小牛资本被立案调查,投资者的上百亿资金如何追回?

这则公告如一颗炸弹,让千亿级的网贷P2P平台小牛资本彻底爆雷。

 千亿级P2P平台,借款104亿,兑付仅2.38亿 

据女侠调查了解,小牛资本成立于2012年,旗下平台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和牛鼎丰科技,涉及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业务,管理资产近2800亿元,累计注册人数达608万,在业内赫赫有名。

 而大厦倾倒非一日之功,2018年起小牛在线开始出现回款困难征兆同时小牛资本旗下各平台也曝出危机,小牛新财富多个分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立案。 

随着国家对P2P网贷行业加强打击和管理,小牛资本于2020年5月启动了良退程序,并按照程序对全体出借人进行兑付。然而据报道,良退以来小牛资本借贷余额为104.2亿元,兑付仅2.38亿元,其兑付比例仅为2.28%。

 国家出手打击,5790家的P2P平台清零 

P2P网贷平台从2007年开始进入我国,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和个人融资难问题,其发展早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默许甚至一定程度的支持。但而随着P2P业务的发展,P2P 平台野蛮吸收存款,承诺高回报,放贷资金无风险管控措施导致资金断裂,频频出现爆雷,给国家经济及人民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害。 

千亿级P2P小牛资本被立案调查,投资者的上百亿资金如何追回?

因此从2017年开始,国家开始出手打击P2P网贷平台,到了2020年11月,巅峰时期高达5790家的P2P平台完全归零。而曾经的P2P平台,其中绝大部分平台因风险暴露而倒闭,一些平台良性退出,还有一些尝试转型小额贷款公司等。

 FX110提醒:切莫投资非法P2P平台 

在小牛资本产生财产损失的投资人如需另行报案,按照上文公告图中的联系方式,通过线上报案、短信报案、邮寄报案和电话报案四种方式进行报案登记。

另外,女侠也要提醒广大投资者,随着我国网贷P2P平台的清理,但仍有一些非法的网贷机构在暗中运行,切莫相信这些非法网贷机构高回报诱惑,以免被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如果已在非法网贷机构投资被骗,也可向我站曝光维权,曝光链接:https://weiquan.tradefx110.com/exposure/submit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