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是“杀猪盘”!北京女白领9天被骗56万

作者:Sue

时间:2021-01-26 15:29:17

44860

近月来,杀猪盘骗局正呈难以控制的局势在全国大范围扩散,受骗的人一波接一波,太多人被此类骗局欺骗后倾家荡产,乃至痛不欲生。

就在不久前,37岁的北京姑娘吕静也有此遭遇。

据悉,其通过婚恋网站与一名男子相识,在对方的感情攻势下,短短7天便与其确定恋爱关系。随后在对方诱导下,吕静参与了一个“回报率很高”的货币交易项目,携资金大举入局后,却突遭账号冻结,无法提现。为了寻求“解冻”,吕静多次充值,最后被骗56万。

 迟来的“爱情”,是精心设计的陷阱 

据受害人吕静称,其在父母催婚下,注册了多个婚恋网站的账号。直到2020年12月下旬,一名条件看起来还不错的男子吸引了她,她决定加上微信先聊聊。

又双叒叕是“杀猪盘”!北京女白领9天被骗56万

不料,男子比她想象中主动得多。准时的日常问候,共同的爱好追求……于是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第7天,男子开始叫她“宝贝”、“老婆”,在这样的迷阵之下,吕静掉入了早已为她铺设好的吞金陷阱。

没几天,男子发来一个网址和一套账号密码,借口工作时间不方便,让吕静帮其充值购买“美国指数”虚拟货币。男子告诉她,第一次接触网站时,他只充值了10万,现在已经盈利到了100多万。替男子购买几次后,快速到账与超高盈利使得吕静心动了,1月3日,她尝试注册账户,并充值了1万9千块钱,盈利了900多;第二次又充值7万多,继续盈利。

 步步深陷,多次充值只为出金 

充值到18万时,账户却突然显示不能提现。客服称,网站正在维护,维护好就可以正常提现了。此时,男子告诉吕静,他打算把钱提现后捐8万块钱给老家盖祠堂,“保佑咱们小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吕静觉得,这话简直说到心坎里了,便决定再等等。

两天后,提现再次被拒绝。客服回应称,检测到吕静使用的IP登录了2个帐号,所以2个账号都被冻结了。吕静急忙告诉男子,并向其道歉,男子却反而安慰她,尽管“自己的账户也被冻结了130多万”。

又双叒叕是“杀猪盘”!北京女白领9天被骗56万

客服称,要“充值百分百余额才能解冻”,吕静顾不上多想,直接从信用卡中套现了18万充入账户……却还是不能提现。客服解释,冻结时两个账号已绑定在一起,需在24小时内将两个账户解冻才能提现。男子称,短时间内不可能凑够130多万。客服又提供了第二个解决办法:充值5万保证金将两个账户解绑,就可以提现了。

此后不久,吕静听信了客服的各种理由,又连续4次充值5万元,却始终无法提现。1月11日,吕静下定决心向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派出所报警,方知自己陷入了“杀猪盘”骗局。

 女侠提醒 

尽管目前,“杀猪盘”已成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比较突出的方式,但其骗局并不算高明,手段也并不新奇,在网络社交中,我们务必秉持“拒绝金钱往来”的原则,对所谓的高回报“投资项目”保持警惕,才能够有效辨别伪装成“贴心另一半”的骗子,避免上当!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