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腰"挑战火了!隐藏的社会情绪却致命,许多投资者都有!

作者:Sue

时间:2021-03-24 15:23:45

33958

前两天,一条“杨幂道歉”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

据悉,3月21日,杨幂在微博上晒出两幅图片,参与话题#漫画腰挑战#,并通过一把椅子高度还原了漫画少女的扭曲姿势,展现出自己姣好的身材。

次日,丁香医生发文指出,这个动作对腰部的考验极高,极易增加腰椎退变的风险,且大部分人的胸椎和脊椎都吃不消。于是,舆论开始将矛头指向杨幂,谴责她作为影响广泛的公众人物,却起到了错误的示范作用。紧接着当天下午,杨幂致歉,并删除相关动态。

杨幂道歉后,网络上对于她此番操作的讨论度逐渐平息,所谓的“漫画腰”挑战热潮却未终止,甚至更加火热。在各平台搜索关键字,仍会看到不断有人晒出最新的模仿照片。

不难看出,从BM风、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到这次的“漫画腰”,变的是挑战形式,不变的是人们总期望通过各种方式来证明自己以获认可,这背后的逻辑,是所谓“身材焦虑”的情绪正在现代社会人群(尤其女性)中不断蔓延,甚嚣尘上。

可怕的是,以上提到的“身材焦虑”仅为冰山一角。随着科技日益发展,社会竞争越来越大,被“焦虑”捆绑早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包括“收入焦虑”、“贷款焦虑”、“中年焦虑”等。而焦虑的情绪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十分可怕的后果。

如不少“收入焦虑”人群,因固定薪资与自身压力无法成正比,便想当然地将理财投资当成了一条副业捷径……

殊不知在这种焦虑情绪下,加之金融市场鱼龙混杂,大批量的“投资小白”还未及进入市场,就已陷入骗子层层叠叠的圈套。最后不仅没能“大发横财”,甚至亏空积蓄,倾家荡产……FX110网曝光的此类案例,已难计其数,这里不再举例。

在当前不断有人贩卖焦虑的社会环境下,我们也许很难做到“不焦虑”,但我们也需要调整好心态,正视自己的焦虑,并思考如何用积极的方式去应对它。想达到什么标准,那就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正确的方式,去努力去向它靠近。

比如一个汇圈小白,若是想开始接触投资交易,最紧要的除了逐步熟悉金融常识,就是精挑细选一个既具备合规监管又合适的好平台了。如何一步到位?聚焦FX110监管评级栏目,这里集合了45家国际知名监管机构,并从6个核心层面对各机构进行综合实力大PK!

点此查看监管评级

拒绝冲动入金,有目的性地在严格监管下,挑选一个喜欢的平台,一定能让你的投资征途拥有一个美妙的开始。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