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刷抖音?因为一刷就停不下来忘记了时间。但是请当心,刷抖音也有被骗风险,近期汇查查收到用户曝光称,被抖音男网友引诱投资,被骗近6W元。


用户称,去年在抖音上认识了一位男网友,经过将近半年的交流,前段时间拉她做投资。由用户提交的平台链接,我们看到这是一家以嘉盛logo为标志的平台。正如用户所担心的那样,这是一家假冒的嘉盛平台,因为该平台提供的链接,与嘉盛平台的域名链接完全不一致。

【汇查查曝光】假冒嘉盛平台开辟“抖音骗场”,已有用户被骗近6W

既然肯定平台为假冒平台,那后面平台的操作就不足为奇了。用户称她入金后,前几笔资金都顺利到账,但后面几次出金申请均被拒绝。平台客服称由于个人账户违规操作行为产生风控,需用户通过入金的形式缴纳50000元保证金解除风控。用户因此怀疑平台的真实性,于是至汇查查提交曝光。

【汇查查曝光】假冒嘉盛平台开辟“抖音骗场”,已有用户被骗近6W

其实这就是假冒平台常见的出金阻拦行为,熟悉此类骗局的朋友已经非常熟悉,但不熟悉此类骗局的朋友更多,导致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此套路如“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诈骗分子屡试不爽。

先是保证金其后可能是“个人所得税”、“升级VIP费用”、“补足信用分”、“补足交易流水”、“账户解冻金”……

以上种种借口几乎不能穷尽。一旦发现平台有此特征,建议大家第一时间到经侦大队报案,必定是假平台无疑了。

果不其然,出金风波后,用户再也联系不上拉她一起投资的网友,连假冒嘉盛平台的客服都销声匿迹了,无法再打开客服界面。

【汇查查曝光】假冒嘉盛平台开辟“抖音骗场”,已有用户被骗近6W

日前,抖音安全中心发布《2020年抖音安全年度报告》,2020年抖音共封禁涉嫌诈骗帐号97.4万个。网络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也升高了被骗的危险系数。文中用户经历了局中局,即抖音骗局中包含着杀猪盘骗局,杀猪盘被如此灵活的运用在抖音上作怪,也是让人始料未及的。

在汇查查,用户提交的有关抖音的骗局,已有数起。在此告诫大家,选择平台时,一定要到正规渠道选择,入金前对平台的合规性多方查验。另外还要熟知假冒平台套路,提升防骗意识。


【汇查查曝光】假冒嘉盛平台开辟“抖音骗场”,已有用户被骗近6W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