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马上就是五一长假,作为疫情稳定后首次5天假期,不少人开始计划自己的出游计划,但对做货币交易的人来说,却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只是,也要小心特殊行情。这次中国的劳动节五一长假,正好叠加了日本的长假(3日宪法纪念日+4日绿之日+5日儿童节),以及英国5月3日银行假日,而5月1-2日为周末。

通常而言,由于节假日期间资金比较匮乏,相对少的资金能引起更大的行情波动,投资者需要防范市场突然波动的风险。此外,在节后机构游资,国际资金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会重新进场,会造成短时间内的资金井喷效果,行情也容易出现大幅波动。

最怕的,还是闪崩。

2019年1月3日,日本长假的最后一天,亚洲交易时段开市不久,日元兑美元在数分钟内飙涨一举突破105,涨幅超过4%,创下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大涨幅,有人将其称为“史诗级闪崩”。

闪崩,即债券、股票或商品的价格突然暴跌但随后迅速恢复的情形。闪崩通常源于黑箱交易和高频交易。高频交易的速度和互联性可以在几分钟几秒内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恢复。

极端的重大闪崩示例

闪崩,指的是债券、股票或商品的价格突然暴跌但随后迅速恢复的情形。闪崩通常源于黑箱交易和高频交易。高频交易的速度和互联性可以在几分钟几秒内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和恢复。

● 2019年1月3日,日本长假的最后一天,日元闪崩。

● 2017年10月9日,土耳其里拉发生了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的闪崩。

● 2016年10月7日,英镑在亚洲早盘中闪崩。

● 2015年1月16日,瑞郎闪崩。

 事件回顾1:日元闪崩 

2019年1月3日的日元闪崩,牵连相关的多只品种意外“闪崩”,是2009年以来汇市爆发的最大规模变动,被称为“史诗级闪崩”。>>>>>>查看更多

闪崩背后的原因

距离我们较近的几次闪崩大事件都是瞬间发生又迅速反弹,对于金融市场的稳定没有造成长远的影响。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即便是遭遇一次闪崩也不是那么好受的。

尽管极端汇率波动通常是短暂的,但由它们引起的动荡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会使国际业务的风险管理变得更加复杂。但是,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戏剧性事件发生,并且它们变得越来越频繁呢?>>>>>>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闪崩带来的伤害?

在经济全球化的如今,各国金融联系越来越紧密,当发生极端行情的时候,往往会引起市场的恐慌。不管是影响较大的日元、里拉、英镑和瑞郎闪崩事件,还是其他大大小小的闪崩,对于投资者来说,闪崩这种剧烈的行情确实暗藏着盈利的机会,但也更杀机四伏。

那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呢?>>>>>>查看更多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