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全球化的如今,各国金融联系越来越紧密,当发生极端行情的时候,往往会引起市场的恐慌。不管是影响较大的日元、里拉、英镑和瑞郎闪崩事件,还是其他大大小小的闪崩,对于投资者来说,闪崩这种剧烈的行情确实暗藏着盈利的机会,但也更杀机四伏。而在这些意料外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都不想做“最后垫底的人”,纷纷出逃,市场就很容易发生恶性循环,造成金融界的“踩踏”事件。

五一长假警惕突发“闪崩”行情之三:如何预防闪崩带来的伤害?

 那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呢? 

主要在于这三点:

1、短线投资者尽量避免持仓过夜或周末。短线投资者的仓位可能不大,甚至经常重仓交易来获取短期大利润,在交易时常常快进快出。但要知道,早晨开盘或晚上收盘时基本只有某些单个市场还在开放,交易量大幅减少,流动性严重不足。这个时候若出现大量的单向抛售或买入订单,均可能造成大幅波动,而反向交易者可能因此蒙受巨大损失。

2、止损设置要合理。不管是短线还是长线交易者,在止损设置上都应该合理。长线交易者的止损必须以趋势扭转位置为参考,短线交易者则需要考虑短线的容错能力。

五一长假警惕突发“闪崩”行情之三:如何预防闪崩带来的伤害?

3、杠杆选择要慎重。投资者需要对自己的持仓状况保持持续关注和调整,杠杆选择不可过高,盈利和亏损都要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而且必须明白,极端行情下,短时间内波动超过5%的行情确实是有的,但是也会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情潜伏在看似平静的日常当中。对此,投资者需要保持足够的警惕性,过高的杠杆,会导致即使是微小的波动也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大家在期待高收益的同时,也不可低估与之相伴的高风险。

总之,交易是门综合性的学问,面对未知的行情,做好合理止损才是成为市场“寿星”的关键。


相关专题:

中日英三国五一小长假重合,警惕突发“闪崩”行情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