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少年俱乐部》:少年财富绮梦造就的“庞氏骗局”!

作者:Apon

时间:2021-05-01 08:50:44

31284

据媒体报道,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的主谋伯纳德·麦道夫在4月初死于狱中,他的死亡让人们再次重温了一个金融骗局名词“庞氏骗局”,了解到这种骗局的可怕魔力和危害。 

在人们的印象中,能组建起巨额资金“庞氏骗局”的大都是像伯纳德·麦道夫这样具有多年金融投资经验的资本掮客,不仅要熟悉金融投资,而且社会阅历经验十分丰富,这样才能忽悠住精明的投资人。

而这部电影《亿万少年俱乐部》告诉世人,不需要多厉害的专业知识,也不需要经年的社会经验,只要人心存有贪欲,“庞氏骗局”就有生根发芽的土壤。

《亿万少年俱乐部》:少年财富绮梦造就的“庞氏骗局”!

电影《亿万少年俱乐部》讲述了金融神童Joe Hunt和人脉超广的Dean Karny一心想踏入上流社会,于是他们联手创办了「亿万男孩俱乐部」(BBC),标榜只有多金富少才能成为会员,吸引不少富二代争相加入,透过“庞氏骗局”集资,用别人的钱供自己挥霍。

他们纸醉金迷的奢华生活也吸引了全美各地的投资者主动上门,一夕之间,Joe Hunt和Dean Karny开始了高达数千万美元的金钱游戏,用转移资金来支付开销,但却被更狡猾的人设下骗局盯上,最后铤而走险,步步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

本片根据1983年真实发生的故事改编,故事虽久远,可是35年后的今天,还是有人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而甘愿闭上双眼跳入圈套,陷入各种骗局之中。

世上没有一夜暴富的神话,有也只是短暂的海市蜃楼,难难长久,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对于那些梦想一夜暴富,走捷径发财的人来说,看完这部电影或许会有所醒悟!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