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赚,实盘亏”,如何打破这个魔咒?

作者:Kate

时间:2021-05-09 08:28:32

20211

很多人都说“做模拟能赚钱,一做实盘就亏损”,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呢,大多数人都认为是自己的心态不好,实盘是真金白银的,自己就会紧张,模拟是虚假的,自己心态会比较平静。

其实,他们做模拟能赚钱的话,无非三个途径:

 第一、踩上行情节拍的短暂性盈利 

刚做模拟的时候,正好遇到一波行情,或者自己瞎做、乱做,正好和当时的行情踩上了节拍,做了两个月,发现自己的账户是盈利的,以为自己是有本事盈利,信心大增,倍感惊喜。然而,即便模拟半年能盈利,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检验你能否盈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要跨越不同走势调整的周期,短暂的盈利,是具有巧合的成分。

实盘中是不同的,实盘是要长期甚至永久的,要跨越很多周期,经历各种各样的复杂走势。没有经历过一个周期,是不足以说明任何的问题,更何况是短暂的几个月。 

“模拟赚,实盘亏”,如何打破这个魔咒?

 第二、不止损,轻松抗回盈利 

做模拟,被套了不止损,也从没考虑过止损的设置,内心中自然没有压力,被套的话,就不怎么看盘了,过一段时间再看,发现抗回来了,轻松扛回来了,出现了一点利润,赚了点,就止盈,盈利了。连续几次,都是如此,自己的账户是增长的,表明自己做模拟,是能盈利的。

大部分都是震荡行情,或震荡式的小趋势行情,行情涨涨跌跌,所以你做模拟的话,在没有任何的压力情况下,不止损, 自然在一段时间内,是可以轻松抗回,并止盈,获得盈利。

这种盈利能力,不能说明任何的问题,是你在某一段时间内不止损、又恰好没有遇上单边行情的必然结果。但是时间长的话,必然会遇到单边行情甚至极端行情,则你的模拟账户,必然会亏损巨大,再多的小盈利,也根本不足以抵消这么大的亏损。在实盘中,许多人平时都会小盈利,并不是经常巨亏,能抗回盈利,账户也是盈利的,但是时间一长,遇到单边或极端行情,不止损就会亏损巨大、爆仓,一下子完蛋。

 第三、模拟亏了,重新换一个模拟账户 

模拟亏了,怎么努力也挣不回本,心里面比较气馁,看到已经亏损的账户,感觉自己挣回的话比较费劲,于是干脆放弃亏损的模拟账户,再换一个模拟账户从零开始,这样就比较有自信,如果发现继续亏损,挣不回来,于是再换一个账户。

前面几个模拟的账户都出现了亏损,说明你的交易水平比较差,基本功太薄弱,一个人的交易水平是不可能迅速提高的,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最后一个账户出现盈利,很可能是你恰好踩上了行情的截屏,偶然盈利,是根本不能表明你做模拟,是能盈利的。

“模拟赚,实盘亏”,如何打破这个魔咒?

 第四、正常的淘汰 

刚开始交易的人一般会先做模拟盘,考察市场的水的深浅,在上面三种盈利的情况下,发现自己做模拟能盈利了,于是盲目地实盘,但是实盘中出现亏损。而那些先做模拟,发现模拟中一直亏损,于是自己也没有了信心,发现这里的水深,赚钱困难,干脆就不踏入金融市场了。

于是市场中留下来的人,就是那些“做模拟赚钱,实盘亏钱”的人了。

 总结 

如果你的模拟盈利,都是上面的方法,或者其他的不正确的方法,那么请你能正视自己,承认自己的交易水平很差,基本功很薄弱,而不仅仅是心态的问题,更主要是你的交易水平问题,你的交易功底就很差,没有交易的基本功,不要把自己的亏损,轻易归结到心态。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