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交易者对大时间框架交易的兴趣不大,觉得波动缓慢,而5分钟、15分钟图表才刺激。交易很多年,大家估计都有过这样的阶段,最后折腾来折腾去,依然不断怀疑:“到底哪个时间框的交易更适合我呢?” 

在各种货币群组或论坛里,见到的最多的估计还是剥头皮或者短时间周期交易策略。这给人造成一种感觉:大家都这样做,因此我也该这样做。 

并不是这样。交易市场“随大流”只会带来更多的困惑。因为交易是非常个人的行为,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真正有收获。 

只要有交易者来问我为什么交易状态不好,我首先会建议他们改变目前交易的时间周期图表。但是,即使讲了很多,我发现他们依然不愿意做出改变,原因是他们已经听到对一些交易大时间框图表的误解,包括对日图交易的误解。 

我认为很有必要澄清这些误解,让大家以更开放的心态去看待市场,更诚实面对自己的交易状况。 

 误解1. 日内交易时间框成本太高 

我不止一次听到交易者抱怨:“我这么小的账户怎么交易日图?” 

这种想法来自于一个观点——止损范围越大,风险越高。但是,不要局限的看问题,在日图中,平均止损是50点,但是可能潜在的盈利却是250点。只能说,认为日图交易成本太高的,是不懂得如何计算头寸。 

做个简单的数学计算,假设止损范围2000点,想要控制风险在10美金,那么交易的头寸是0.0005。如果止损是10点,风险在20,000美金,那么需要交易200手,这还得交易平台能满足这样的成交量。 

不管你的账户是1000美金还是10,000美金,懂得头寸管理,就能轻松交易大时间周期图表。 

 误解2. 大时间图表的盈利结果不好 

很多交易者以为,研究短时图表得到的回报更大。但是市场并不是这样的,它刚好相反,5分钟图、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表的确出现的信号更多,但是质量却很差,大多数信号可能都来自市场噪音。 

相反的,在大时间图表中出现的信号少,但是更值得信赖。在交易中,质量比数量重要得多。 

相比短时间图表,日图能给我们提供更广的角度,能更清楚看到核心价格波动,了解市场心理,此外,日图上蜡烛图包含的数据也更多。因此,通过日图解读市场更有效。

《汇魂》:破除交易日图五个误解,交易晋级一大步!

(图1) 

上图15分钟图中出现了折回k线,但是这种情况很难持续,导致市场解读依然模糊不清,最容易导致亏损。 

但是在日图上的情况有所不同: 

《汇魂》:破除交易日图五个误解,交易晋级一大步!

(图2)

这个日图上整体行情明朗,出现的信号持续且值得交易,和15分钟图是明显的对比。 

 误解3. 在交易中停留时间越久,风险越大 

有这么一个交易说法:“你入场和出场够快,就不容易在市场反转时被迫出局。”这种话让很多交易者相信交易持仓时间要短。 

但是交易事实是,不管你用什么策略,都无法避免因意外的行情被迫出局。越是交易短时间图表,反而越容易被迫出局,因为止损通常会设置很紧。日图交易能过滤掉很多干扰,更容易交易。 

短时间图表交易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会更大,因为需要持续关注波动的价格并及时做出响应。这种交易很刺激,但是也非常让人疲惫,让人难以维持交易原则,陷入情绪交易中。 

日图这样的时间周期图表不要求我们时时坐在电脑前关注动态,它的亏损风险也并不是交易持仓时间造成的。 

 误解4. 隔夜持仓很危险 

同样的,这是对小白交易者的一个陷阱:“每天结束前要关闭仓位。” 

交易市场一天24小时、一周5天开放,周末持仓可能因意外的事件而存在一定风险,不过这里我们讨论的并不是这个情况。 

在一天结束时关闭交易并非好处很多,我们不应该一刀切,要知道,很多交易都是需要一到两天甚至更久才能看到它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变化。 

比如下面日图中看跌折回k线: 

《汇魂》:破除交易日图五个误解,交易晋级一大步!

(图3) 

连续徘徊了4个交易日,市场才向下突破。如果很早就退场,就只会失去这样一个好的盈利机会。 

交易需要耐心,市场需要时间形成对你有利的行情。不顾实际而通通当天关闭仓位会让你错过很多本可以盈利的机会。这种情况发生得并不少见。 

 误解5. 日图上的价格波动很难预料 

这个争论点还是是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到底哪个更有用。依然有一群交易者认为,技术分析只对短时间图表才有用,要交易日图,必须对基本面有很好的了解。 

这并非必要条件,技术分析不止在某一种图表中有用,它的基础是蜡烛图,蜡烛图里就包含价格留下的足迹,这些就是技术分析所需要的数据。更何况,技术分析在日图上更有用,毕竟日图中每一根蜡烛图都包含大量信息。 

《汇魂》:破除交易日图五个误解,交易晋级一大步!

(图4)

左侧的看跌蜡烛图、右侧的反趋势反转信号,其实都能够让我们知道接下来价格会如何变化。 

 结 语 

如果目前交易状况不佳,我建议你首先看看目前交易的时间图表是否适合。交易日图,对很多人已经是必要的改变之一。 

日图不会占用一天中很多时间,也能够让你对市场有整体的认知。少花大量时间在屏幕前观察价格波动,能让交易者不至于遇到很大的心理或者情绪压力。交易的世界并非花的时间越多就能获得更多盈利。(文/Dale Woods)

(文章来源:《汇魂》)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