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三点,戴若·顾比成为享誉全球的“交易教父”

作者:Cherry

时间:2021-05-14 08:46:00

21434

作为一名独立的交易商,戴若·顾比(Daryl Guppy)的个人经历带着一丝传奇色彩。在1990年进入交易市场之前,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老师,为了赚取更多的钱,他决定走进市场。在金融市场起起伏伏,如今顾比已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十大技术分析大师之一,被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和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职业经纪人及交易者尊为教父级人物。

顾比善于使用技术分析和图表理解市场、发现交易机会,其投资理念可以概括为三点:策略、技巧、保护。

因为这三点,戴若·顾比成为享誉全球的“交易教父”

 1、策略:进场前需要制定交易策略和计划 

把策略放在首位,是因为顾比认为进入市场前,所有的人都应该要先观察分析市场趋势以及趋势能否延续。市场中有交易者和投资者这两种人,他们都能改变市场的趋势,所以我们需要制定交易策略和计划,而这个策略和计划并不是单一的,成功的交易者不会只使用一种方法。

顾比技术分析手段的基础是图表分析、指标分析,所以只要是可以用图表和指标来表现的行情与走势,都适用这套技术分析,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不仅是传统的股票市场,期货、交易等其他金融市场都可以用顾比的理论来分析。

 2、技巧:自创特色指标 

技巧则是指他自创的特色指标——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和顾比倒数线。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和顾比倒数线是顾比独创的特色指标。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通过长短期限不同的2组平均线,来揭示长期趋势和短期趋势,均线组传递的信息比单一均线可信度更高。顾比倒数线可以帮助确定进、离场的时间和价格。

因为这三点,戴若·顾比成为享誉全球的“交易教父”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使用了两组指数移动平均数进行分析:短期组——由3日、5日、8日、10日、12日和15日移动平均线构成,透露市场短期投机者的行为;长期组——由30日、35日、40日、45日、50日和60日移动平均线构成,反映长期投资者的行为。

这两组指标的相互关系告诉投资者:当两组指标相互靠近,说明投资者和投机者对股票价值达成共识;而相互背离时,则说明投资者和投机者产生分歧。一旦短线和长线指标同时出现一致的价格方向变化,则是交易机会来临的重要信号。

因为这三点,戴若·顾比成为享誉全球的“交易教父”

(图为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

顾比倒数线(Countback Line)

另外,顾比还有另一项分析工具——顾比倒数线。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和顾比倒数线同时被几家金融软件公司:路透、Metas tock和Omnitrader开发成数据分析软件,其中Omnitrader对交易系统先进性要求较高,只收录少数几位世界级分析师的指标,而顾比是惟一一位非美籍合作者。除了股市,顾比的技术分析理论还可应用于期货等金融市场。

 3、保护:及时止损 

顾比认为作为交易者,最重要的是风险控制,所有的分析方法离开了风险控制都不会成功。顾比的止损位是2%,但也并非绝对,抛出时还要考虑其它因素。在股票达到2%的财务止损位时,还要看股票是否跌破均线支撑,一旦跌破,就毫不犹豫抛出;如果还处在上升趋势,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他提醒大家,最好的市场机会来自于耐心。市场上每天都有机会,所以交易员们不需要着急,只需保持耐心,过度的交易反而会导致失败。他特别说到,交易员应该在连续数次成功交易后适度休息。这其实是一个概率问题,也是一个心态问题。交易系统本身固有成功概率,而连续成功后交易者容易进入自我膨胀状态,这时候就需要离场。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