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交易之父”彼得菲担忧美国通胀引关注!他的故事更励志!

作者:Cherry

时间:2021-05-13 15:12:59

20134

周三,美国最大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有“高频交易之父”之称的托马斯·彼得菲称对美国的通货膨胀前景感到担忧,他的言论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大超预期的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4.2%,创2008年9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增长0.9%,是1982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彼得菲引用了他二战后在匈牙利的青年时代的个人经历作为依据。彼得菲表示:“每当我听到这样的数据,我就会回想起我在匈牙利长大的童年,我在那里玩着10亿福林纸币,这些纸币毫无意义。”彼得菲“担心这是一个无法遏止的局面”。

“高频交易之父”彼得菲担忧美国通胀引关注!他的故事更励志!

 11岁开启美国华尔街的传奇淘金之旅 

彼得菲的言论之所以在业界引发关注,源于他数十年里在业界打造的影响力。作为美国最大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的创始人,彼得菲不仅自身是享负盛名的投资大师,还曾获得美国期权业年会终身成就奖。而他的个人经历也极具传奇色彩。

1944年二战期间,托马斯·彼得菲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一家医院的地下室里出生。他的童年充满了饥饿、困苦,经常为了躲债而不得不跟着父母半夜搬家。1965年,他抓住了逃离匈牙利的机会,身无分文地来到美国纽约,从一个基本不懂英语的匈牙利人开始了他在美国华尔街的传奇淘金之旅。

 编写出定价期权的算法程序 

1969年,彼得菲加入了纽约金融市场知名的参与者亨利·贾里克的莫卡特公司。在这里彼得菲如鱼得水,深得贾里克的赏识。进入20世纪70年代,美国期货交易量大增,莫卡特公司也开始积极参与。经过不断地总结和验证,彼得菲和贾里克总结出了影响期权定价的几个因素,即期权行权价、期权到期日、波动率、无风险利率。彼得菲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编写出来一套运用所有上述参数来定价期权的算法。莫卡特公司开始使用这个算法来交易期权,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高频交易之父”彼得菲担忧美国通胀引关注!他的故事更励志!

 彼得菲在期权交易上非常谨慎 

1977年,彼得菲开始自己“单干”。为了能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第一个交易日有一个好的开始,彼得菲整天面对着电脑苦干18个小时,完善算法,绘制出指导他在交易厅买卖期货的表格。他苦心钻研那些他认为期货定价与实际价值相差较大、定价可能存在问题的公司。对每一个公司,他都要做出一系列关于该公司不同股价所对应的期货价值表。在一天中股价波动的时候,彼得菲迅速查询他做的那些表格,推算出股票期权的合理价格,根据这个价格进行买卖操作。这些表格就是他的纸质版算法。

一开始,彼得菲在期权交易上非常谨慎,他的交易完全依靠自己算法提供的定价,如果一个期权合约没有在他保守的利润区间内,他是绝不会交易的。然而有一次,他发现一个化工公司杜邦的一个期权以31美金在交易,而按照他的模型计算该期权仅值22美金,彼得菲以为自己找到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马上卖掉了200个看涨期权,就等着看该期权跌下来大捞一把。

没想到收盘后,这家公司季报公布好于预期的消息,股价应声大涨,彼得菲一下子损失了十万美金,这对一个只有十六万积蓄的年轻交易员几乎是致命的打击。这次交易之后,他发誓再也不进行方向性的交易,只做对冲交易。

“高频交易之父”彼得菲担忧美国通胀引关注!他的故事更励志!

 率先在期权中开发出通过计算的自动化交易 

痛定思痛,彼得菲没有被这次失败的交易打败,而是重新振作,一步一步慢慢地积累资金,扩大交易团队,扩大交易量。之后,彼得菲在期权方面的交易越做越大,他创新思维在期权中率先开发出通过计算的自动化交易,通过不断研究总结,彼得菲的交易盈利开始直线上升。

1990年,彼得菲将公司改名为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2007年5月4日,Interactive Broker在NASDAQ成功上市。在开市的钟声敲响后,他的公司被市场估值为120亿美金,成为当年美国第二大的IPO。2012年,在福布斯美国排行榜上,彼得菲以净资产46亿美元排在第77位。

彼得菲是期权程序化交易的先驱,今天,60%的交易由电脑在无人实时监管或很少监管的情况下自动执行。彼得菲在华尔街演绎的故事是独一无二的,其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是个程序员,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他用自己的编程技能、数学知识和编写复杂代码的能力,创造出了分层算法,从而颠覆了一个对他而言很陌生的领域:华尔街交易所。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