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怪兽》:金钱不是怪兽,人心才是!

作者:Apon

时间:2021-06-20 08:35:25

37391

《金钱怪兽》:金钱不是怪兽,人心才是!

我们总是抱怨资本的罪恶与贪婪,它就像一只可怕的怪兽,吞噬着普通人千辛万苦挣来的微薄收入,造就高不可攀的贫富和阶层差距。然而,人们却忽略了,是谁在敬畏资本?是谁在饲养资本的成长?正是我们这些平凡的普通人,对财富的极度渴望让我们疯狂,电影《金钱怪兽》告诉我们:金钱不是怪兽,人心才是 

这部讲述的是一个名为《金钱怪兽》的电视台财经节目的名嘴李,他的直播节目向来以夸张综艺的方式哗众取宠,每集他都在镜头前告诉大家如何投资赚大钱,报名牌报独家不遗余力,而且他的解说能让众多投资者疯狂跟投。

《金钱怪兽》:金钱不是怪兽,人心才是!

直到某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来袭,一夜之间某公司的八亿美金消失了,其中就有一个生活在纽约底层——卡车司机科尔为了家庭所保留的全部家底六万美金。于是绝望的他抱着炸药包冲进了电视台,他想要找推荐投资的财经节目《金钱怪兽》主持人李去寻找答案。然而,钱去哪里了?主持人李也不知道,然后一个被蒙骗的傻小子和一个被蒙骗的主持人走上了质问华尔街的道路上。 

《金钱怪兽》:金钱不是怪兽,人心才是!

本片中卡车司机科尔是普通人的代表,他不加思考地选择相信了主持人李的投资推荐,将全部身家投了进去。而主持人李则拿着高额的薪水,满嘴胡说地赚通告费,毫不在意自已的言论对普通人带来的影响和伤害。他们两人,一个是资本口中的肥肉,一个是资本用来钓起肥肉的鱼钩。

这部电影揭露了金融市场上那些财经节目和财经名人为了利益,与资本勾结坑害投资者的丑恶嘴脸,更讽刺了普罗大众妄想一夜暴富,却又不愿思考,只会投机取巧的心态,结果却在一夜之间人生崩坏,自食恶果。 

电影的名为《金钱怪兽》,金钱何以是怪兽?金钱只是纸张,只是数字罢了,若说怪兽,人心才是。这头“人心怪兽”如此强大,交易机构、媒体和普通公民都属于这头怪兽的一部分,再冷静再睿智的人类面对内心的贪欲也束手无策毫还手之力。

声明: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如转载请标明“转自FX110网”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