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允许离岸做市商参与澳大利亚 ETF 市场

作者:Apon&酷汇讯

时间:2021-06-23 10:10:09

21982

ASIC允许离岸做市商参与澳大利亚 ETF 市场

近日,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更新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类别声明令,允许ETF发行者使用海外做市商。

根据新闻稿,ASIC已制定ASIC公司(修订)文书2021/299(以下简称修订文书),以修订第13/721号类别声明令[CO 13/721]。修订文书中取消了类别声明令中关于授权参与者必须是澳大利亚居民的税务要求。

ASIC允许离岸做市商参与澳大利亚 ETF 市场

修订后的文书为寻求参与澳大利亚ETF市场的离岸做市实体消除了监管障碍,因此可能会鼓励新的参与者进入ETF做市市场。

ASIC认识到,授权参与者在交易所交易基金市场上发挥着重要的做市功能,做市商之间的竞争有助于提高市场效率,并能为零售投资者带来好处。

ASIC在检查本地授权参与者要求及咨询有关利益相关者后,制定了修订文书。ASIC发现,本地授权参与者要求并不符合ETF做市行业的竞争或市场效率。ASIC发现,这一要求可能会导致零售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交易产生不利的交易结果,特别是在竞争更激烈的市场中点差比预期更大的情况下。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