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闪崩!央行全面围剿,比特币迅速跌穿3万美元!

作者:Cherry

时间:2021-06-23 10:30:55

21115

又闪崩!央行全面围剿,比特币迅速跌穿3万美元!

6月22日晚,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关口,为2021年1月2日以来首次。与4月创出的历史最高价64829美元相比,当前比特币价格已跌超50%。市值规模第二大的虚拟货币以太坊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3%,莱特币一度下跌逾20%。

另据比特币家园网站数据,截至发稿,最近24小时,共有245620人爆仓,爆仓金额10.36亿美元,约合67.10亿人民币。

又闪崩!央行全面围剿,比特币迅速跌穿3万美元!

 央行重拳出击,虚拟货币又遭重锤!

6月21日,据央行官网,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要求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不得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

这就很明确了,基本上就是堵死了国内大型银行,大型支付机构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提供金融支付服务的渠道。已经有虚拟货币投资者在登陆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时发现,自己绑定的农行账户不能正常使用了。

其实,早在今年 5 月份,央行就已经下发指令,要求国内银行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和支付清算机构,终止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此次进一步约谈,就是要严格落实,谁都不许心存侥幸。

在央行公告发布后,比特币迅速跳水,22日上午才从跌破3.2万美元的价格中反弹一点,然而当天晚上又崩了,直接跌破3万美元,创下1月2日以来的新低。

又闪崩!央行全面围剿,比特币迅速跌穿3万美元!

 各大金融机构纷纷与虚拟货币“划清界限”

在被央行约谈之后,6月21日晚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纷纷发布声明称,禁止使用公司服务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一经发现将立即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终止金融服务等措施。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均表示:

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坚决不为虚拟货币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任何金融产品和服务。

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在我行开立的账户用于虚拟货币的交易资金充值以及提现、购买或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在我行开立的账户划转与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的资金。

将持续加强涉虚拟货币交易的日常监控排查力度,对于上述涉虚拟货币交易的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终止金融服务等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将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支付宝:商户从事虚拟货币交易将被清退

在被央行约谈后,支付宝也发布声明称,坚决不开展、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如发现任何虚拟货币交易,支付宝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一旦发现商户从事虚拟货币交易,将其纳入黑名单,禁止后续合作。

实际上,自比特币4月中旬涨超60000美元,市场投机情绪高涨至最高值之后,国内监管便开始层层加码。有分析人士认为,受监管影响,比特币挖矿从中国境内退出已成定局。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