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自古有之,现今穿越剧盛行,现代穿越回古代,古代穿越到现代,那么,如果古人穿越到现代后遭遇黑平台被骗,会怎么吐槽?

如果古人穿越到现代遇到黑平台,大抵就是这么个画风。

古人防骗和现代有什么不同?明代张应俞在《新刻江湖杜骗术》中称“防宜密” “不贪为宝”,意思是除了小心防范外,还要戒贪心,这样看来,古今中外,防骗都是一个路数。

要把骗局扼杀在萌芽状态,主要就是“防”。不管在哪个时代,骗子都是无孔不入的,尤其是在利用最新技术手段来行骗这块儿,骗子们总是与时俱进,让人防不胜防。民国时期,报业刚兴,便有人专门利用报上的社会新闻来行骗。近年来,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多发,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还产生了一系列黑灰产业链,形成大量上下游关联犯罪。2020年,我国电信网络诈骗致财产损失达353.7亿,今年1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万名,数据令人触目惊心,究其根源,还是现代互联网社会在给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令骗子更容易获取我们的信息。

据FX110调查,绝大部分遭遇黑平台被骗的人都是经历了:网络相识-熟悉-带赚钱-进平台-“赚钱”-无法出金-发现被骗整个过程,参考FX110真实案例可见:《随“老乡”入坑Max Exchange,钱没赚到反惹一身债!》《失恋后遭“温柔女孩”步步攻陷,入金BabilFX平台被骗!》《被“操盘手”坑了,汇友在假冒富士香港平台迅速亏光9万》《“好心网友”借钱投资?外国投资者被Richness Empire骗子坑惨!》《被朋友圈好友带进Kiplar平台,在校大学生被骗万元!》。

近代揭露骗术的秘本《英耀篇》开篇就言 "入门先观来意,既七言切获踌躇。”即来人一进门先要观察来意,套取真实意图。也就是说,行骗前要摸透目标情况再下手。何谓“英耀” ? “英”指家底、身世, “耀”就是用非常高明的手法获取行骗对象的家庭、身世信息。

因此,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防范,要从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开始。

在投资之前,一定要慎查平台,如遇到无法确定的信息,可在FX110维权中心提问咨询。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