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SCOPE MARKETS【今日热点】丨2021.07.30

2021-07-30 14:07:34

美元指数颓势将延续 黄金剑指1900美元大关!

 

周四(7月29日),金融市场遭遇两大事情的冲击,首先是凌晨时分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其次是美国重磅经济数据的集中公布。结果两大事件令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元指数连遭暴击,下跌至一个月低点,而黄金、原油和欧元均获得持续的上涨动力,突破市场重要压力后均爆发性上涨,而表现最佳的是美股,再次创造了历史新高。

 图片1.png

 

周四凌晨美联储结束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地按兵不动。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略显强硬,但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出鸽派言论,表示就业市场仍需“取得一些进展”,才是撤走经济支持措施的时候,令美元持续一个月的涨势失去动能,美元先涨后跌。黄金从低位突破1800美元重要压力,欧元同样受益于美元指数大跌而形成突破上涨行情。

 图片2.png

 

昨日是美国GDP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同时发布的日子,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恰恰佐证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5%,远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8.5%。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为3月下旬以来最大增幅,凸显出就业市场的动荡局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总计41.9万人,较前一周增加5.1万人。就业状况的恶化和GDP数据的意外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这令美元直线下跌创下一个月低点。

 图片3.png

 

昨日美元指数跌破92关口,至一个月低点,月线收大阴线基本定型,8月份美元的颓势预计将持续。与之相对应的是,黄金和欧元的反弹之路将再度延续,黄金有望在八月重回1900美元关口,而欧元再度突破1.2000将是大概率事件。而美股在经过调整后,牛市行情仍将继续。

 

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和6月个人支出。个人支出包括个人消费支出、个人投资支出,指一个国家一年内的所有民众总支出数据,它与民众对个人财务状况及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有关。预计此次数据月率增速为0.7%。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最青睐的指标,是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美联储将核心PCE年率涨幅2%定为长期通胀目标。预计此次数据年率增速将达到3.7%。总的来看,在美联储以及美国数据疲软的双支撑背景下,金价有望继续上涨,如果能突破7月15日高位1834.12,则涨势更加坚定。而欧元同样有望借助数据再度测试上方压力。


Scope Markets - 有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