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十几年交易的交易员,为什么还无法做到稳定盈利?

作者:Apon

时间:2021-06-16 08:48:23

20239

做了十几年交易的交易员,为什么还无法做到稳定盈利?

交易是一项技术活,有些交易员在经过几年打磨实践后,就能总结出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和系统,开始稳定盈利;而更多的交易员,即使做了十几年的交易却依旧无法稳定盈利。

 为什么很多人交易十几年都做不到稳定盈利?因为每一个交易员的经历不同,这个问题或许没有标准答案,但或许可以从这3个角度思考。

做了十几年交易的交易员,为什么还无法做到稳定盈利?

 一、没有经过专业化系统化交易训练  

 没有刻意练习,没有经过专业化系统化的训练,大多刚进来时都是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训练就实盘交易,亏损爆仓后,不断的胡乱学习,不断的变换交易系统导致,他们开始的交易也很少去复盘验证交易系统的可行性,更不要说去训练演练,每天的交易就像例行公事一样,一天不做手痒难耐,可交易结果却不愿意多做思考,不去想单子为什么亏了?怎么赢的?

这样的交易过程就算重复10年,二十年结果也还是一样,无法打开交易的瓶颈,慢慢的持续亏损。 

 二、没有深入的学习钻研和对经验的总结  

一个人在一个领域的成就,跟他进入这个领域的时间没有太大关系,区分成就高低一个很重要的思维在于“深入学习”的思维,当然,太短时间也不能对市场的深度认知,更不要说深入学习了,很多交易了十几年的老汇友,看似什么指标都懂,但实则什么指标都是蜻蜓点水的学习,都用不精!因为每一个方法的学习,我们都要“刻意”去研究,而不是简单的理解,当您真的能在一个领域内去刻意研究超过一万个小时,您必然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可惜这个市场99%的人都不是! 

所以,有些看似入行有很多年头的交易员其实肚子里没有多少货,而且在这多年的交易中从未对失败或成功的经验进行过深入的总结,总是自以为是或不甚在意。

  三、没有坚定的信念和严格的交易纪律 

想要获得稳定盈利,就得把交易当成一件漫长而又严肃的事业来做,这就要求交易者不仅要有专业的交易技术,还得拥有铁一般的信念和纪律。很多人拥有了盈利的交易系统却根本无法长久执行,稍微遇到挫折就严重怀疑自己总结出的交易系统,对自己的交易系统没有坚定的信念。

此外,很多交易者也无法克服交易中遇到的各种诱惑和欲望,违反了类似于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等行业必须遵守或自己长时间总结出来的交易纪律,并且有时候还因此获利,于是对交易纪律更加无视践踏。

但你必须明白:不守纪律也可能会获利,但那只是暂时的,它无法复制,无法长久,守纪律获取的是则长久的回报,切不可因小失大。

声明: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如转载请标明“转自FX110网”

评论

暂时还没评论,来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评论

  • 请选择综合评分:

(1000字内。图片请上传GIF,JPG,PNG,可上传9张)

发表评论

评论发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