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GKFX Prime每日汇文】油价在震荡中上涨;美国库存增加,但俄罗斯削减供应

2023-02-27 12:02:12

金融衍生品

英镑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亏损

由于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改善,英镑周五持稳,但英镑仍将出现9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市场研究公司GfK上周五表示,英国消费者对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和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乐观,但他们的情绪远低于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英镑兑美元汇率最后持平于1.20165美元。到目前为止,英镑在2月份已经贬值了2.4%,这是自9月份下跌近4%至历史低点以来首次出现下跌。


期货

由于进一步加息押注提振美元和收益率,金价失守

黄金价格周五跌至八周最低,受美元走强和债券收益率的推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加息。

美国1月份通胀加速,消费者支出大幅反弹1.8%,高于路透预测的1.3%,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将保持鹰派立场的预期。

现货金下跌0.61%,报每盎司1,811.4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45%,至每盎司1,818.50美元。

油价在震荡中上涨;美国库存增加,但俄罗斯削减供应

周五,油价在震荡交易中小幅走高,受俄罗斯出口下降前景提振,但美国库存增加和对全球经济活动的担忧也令油价承压。

布伦特原油期货最后上涨23美分,至每桶82.45美元,涨幅0.29%。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28美分,或0.37%,报75.67美元。早些时候,两者都下跌了1美元以上。

交易量减少加剧了波动,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交易价格分别为前一交易日的42%和64%。

该指数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


股票

由于利率担忧加剧,美股本周将大幅下跌

美股主要股指周五大跌,录得今年最差单周表现,因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和通胀强劲,引发市场担心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坚持其鹰派立场。

三大股指均预计周跌幅在3%左右,其中蓝筹股道琼斯指数有望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股市在1月表现强劲后,本月回落,因一系列经济数据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通胀顽固和就业市场有弹性的情况下,将利率维持在更高水平的时间更长。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此前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显示通胀增幅高于预期

美国国债收益率星期五上升,投资者对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和最新通胀数据作出反应。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4.5个基点,至3.92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3个基点,至3.911%。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商务部公布,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4月较上月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4.7%。美股此前预期的读数分别为0.5%和4.4%。


投行观点

丰业银行:USD/CAD:向1.37顺利推进

“加元本周在1.35中间区间的下跌指向1.36 - 1.37区间的进一步下跌。”

“在短期和中期振荡指标上,潜在的趋势动态是看涨美元的,这表明目前美元的反趋势修正(下行)空间有限。”

“如果美元跌至1.35的中/低区间,寻找坚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