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GKFX Prime每日汇文】美欧升息担忧抵消中国需求希望,油价减少涨幅

2023-03-03 09:03:50

外汇

受利率前景和强势美元的影响,英镑下跌

英镑周四下跌,因美元反弹,市场猜测英国央行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

英镑兑美元最后下跌0.45%,报1.197美元。与此同时,欧元兑英镑上涨0.05%,至88.72便士。

分析师表示,美元和英国利率前景推动英镑走强。


期货

金价攀升至一周高点,因中国强劲数据使美元走软

黄金价格周三上涨1%,因强劲的中国经济数据打压美元,并带动一些人押注中国这个最大的黄金消费国的实物需求增加,尽管美国加息的风险限制了涨幅。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02:05,现货金上涨0.6%,至每盎司1,838.20美元,早些时候升至1,844.5美元,为一周最高。

美国黄金期货收于1,845.40美元,上涨0.5%。

美欧升息担忧抵消中国需求希望,油价减少涨幅

油价周四回吐涨幅,因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经济强劲反弹的迹象被美元走强以及对欧洲和美国可能加息影响的担忧所抵消。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38(GMT+ 1738),布伦特原油期货持平于每桶84.31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上涨12美分,至77.81美元,涨幅0.2%。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制造业活动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进一步证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取消严格的COVID-19限制措施后出现了反弹。

随着炼油商利用价格低廉的机会,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海运原油本月将创下历史新高。


股票

股市涨跌互现,通胀和就业数据强劲,美元走强

全球股市周四表现不一,投资者权衡了经济实力指标、不断上升的债券市场成本以及全球加息的预期。

最初下跌后,欧洲股市上涨了0.5%,因为欧元区的通胀数据证明了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月再次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十年高点。

受能源价格下跌影响,欧元区20个国家的消费者价格通胀率从1月份的8.6%降至2月份的8.5%,这一涨幅并不明显,但高于路透调查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8.2%。

2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0年来的高点

周四,随着投资者考虑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前景并等待新的经济数据,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4.081%。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报4.916%。盘中早些时候,该指数升至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收益率和价格呈反向关系,1个基点等于0.01%。


投行观点

加拿大帝国银行:GBP/USD:将在第二季度重测1.24以上的2023年初高点

“除了宏观动态改善之外,包括通胀影响缓和的迹象,英国终端利率预期的压力缓解,潜在的政治不确定性仍然是英镑风险参数的剩余因素。”

“尽管政治不确定性在一段时间内寻求卖出英镑/美元的反弹,但宏观基本面有所改善,包括通胀担忧的减少,对英国央行过度紧缩的担忧有所缓解,有利于进一步考虑英镑/美元在第二季度重新测试1.24以上的2023年初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