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GKFX Prime每日汇文】美元涨势降温,金价上涨,但升息担忧挥之不去

2023-02-28 11:02:58

金融衍生品

美元近期升值后回落,但近期升势依旧

周一,美元从七周高点下跌,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投资者在美元最近上涨后进行了收盘整理,并期待二月份的就业数据和消费者物价数据的发布。

美元的下跌受到了美国耐用品订单上月高于预期的4.5%下降的影响,这扭转了波音公司在12月份的巨大增长。这些所谓的耐用品订单在12月份增长了5.1%。

分析师表示,这份报告打击了一些内置在美国利率上的鹰派情绪,尽管人们预计美国利率将保持较高水平较长时间。


期货

美元涨势降温,金价上涨,但升息担忧挥之不去

周一,随着美元走弱,黄金价格上涨,尽管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使得金价仍然接近两个月来的低点。

现货黄金价格上涨了0.3%,至每盎司1816.8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了0.4%,至每盎司1823.90美元。

美元指数在触及七周高点后下跌,使得黄金对于海外买家来说更加便宜。

担忧美国将加息,原油期货下跌

周一,油价下滑,因为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让投资者担心美联储为应对通胀而进行更多的加息,这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

此外,俄罗斯停止通过一条关键的管道向波兰出口原油,也引发了人们对于原油供应的担忧,这限制了油价的下跌空间。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了1%,跌幅为83美分,收于每桶82.33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了0.8%,跌幅为61美分,收于每桶75.71美元。


股票

美股因积极数据和美元回落得以喘息

周一,随着投资者为美国和欧洲的更高利率做准备,美股和全球股市在有利的经济数据和抄底交易的支撑下略有反弹,但仍处于最近六周低点的可见范围内。

周一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资本品订单加速增长,超过预期;此外,美国二手房购买合同也创下2年半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一系列令人困惑的经济信号中,美国股市周一小幅上涨,这是潜在抄底的迹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至32,889.0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3%至3,982.2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至11,466.98点。

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后回落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投资者继续关注通胀和经济前景。2年期国债收益率曾短暂达到自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下跌3个基点至3.9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3.937%。

收益率与价格呈反比关系。

预计通胀加剧可能需要美联储更持久的货币政策收紧,这导致美股主要股指上周在市场周五收盘时遭受年内最大的周度跌幅。


投行观点

加拿大丰业银行:GBP/USD:可能会继续短期上涨至1.2050

“英镑可能是在回应英国与欧盟正在紧密地达成后脱欧贸易安排的信号。一项协议将是英镑的长期利好,但除了给予英镑一些温和的心理支撑外,可能不会在近期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该银行表示,“近期的走势将受到更广泛的美元趋势以及市场对3月23日英国央行决策(和在一定程度上的3月15日预算公告)的预期的驱动。”

“在重要的长期支撑水平周围出现积极的短期价格信号值得关注,并为英镑的更多短期涨势到1.2050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