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FXBV | 汇市聚焦】2020年的市场太魔幻,一般人看不懂……

2020-03-13 16:03:27

FXBV 分析导读

2020年,有多魔幻?多个金融危机级别的行情连日上演,大宗商品暴跌、债市暴涨、“爆仓威胁”降临交易圈,各国利率之低更是百年未见。有人说这简直就是一场金融危机前的演练,就连股神巴菲特都说,这样的市场情形,他也是“活久见”。

所有迹象都表明,投资者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即新型冠状病毒将以爆炸性的方式传播,并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美国主要城市中心被封锁,以及严重的信贷紧缩。

很难知道投资者实际上在想什么,但考虑到未来将会发生的极端不确定性,投资者自身的不安全感引发的恐慌抛售可能会导致这种黑天鹅情景自我实现。


全球市场怎么了?

全球至少50个股市上演“熊出没”。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菲律宾、印尼等纷纷触发其“熔断”机制。全球市场迎来“至暗时刻”。

截止3月12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9.4%,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跌9.99%、标普500指数跌9.51%、纳指跌9.43%,华尔街陷入恐慌。

因为特朗普限制欧洲旅行的负面影响,欧洲股市重挫:德国DAX指数收盘跌12.24%,法国跌12.28%。亚太地区也不能幸免:韩国综合指数跌8%,触发熔断,日经225指数最多跌至10%,澳大利亚股市跌7.9%。

抛售浪潮已经到来,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无法对疫情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做出有意义的回应而感到沮丧。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将扩大对患病工人的经济救济,并将向国会要求更多,但他的提议在国会屡屡受挫。美国财政刺激推进不力,货币政策持续发力。

由于周三美国债券市场出现混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状况做出回应,宣布它将在周四和周五向银行提供至少1.5万亿美元的短期贷款,并改变其资产购买计划的结构。 


全球流动性危机

在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齐跌的情况或暗示着严重的流动性危机。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已经上演了三周的过山车,一度整个美国的收益率曲线首次低于1%,但是尽管人们对病毒的担忧加剧,周一收益率又从历史低点反弹。冠状病毒引起的市场混乱,已将如此众多的流动性赶出美国国债市场,这种情况细思极恐。

衡量美债流动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市场深度,或在不显著影响价格的情况下进行交易的能力,已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所未见的水平。该行表示,这种流动性短缺在长期国债中最为严重。

黄金不再避险

原本备受青睐的避险资产——黄金,昨夜也复刻了08年危机时的暴跌走向。

黄金昨晚下跌至1576美元/盎司,跌幅3.6%。黄金下跌,背后是实际利率的飙升。

美债名义利率略有上升,更重要的是,市场现在有巨大的通缩预期。这使得名义利率减去通胀的实际利率大幅上升。

同样的事情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也有发生。2008年9-10月,雷曼兄弟破产事件引发市场巨震,实际利率飙升,10年期国债实际利率从3月6日的-0.55%升至3月12日的-0.06%,黄金价格下跌,直至11月,金价自最高点回撤28.9%。

从另一方面,这显示出市场本次的确并非一般的危机。

此外,前面提到的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缺乏,也是黄金下跌的原因之一。据彭博社引述摩根大通,美国长期国债深度下跌至近年来最差,同时商业票据利率上升,意味着短期融资成本上升,投资者纷纷抛售满足流动性需求。

下周美联储议息,市场预计将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大幅上升。美联储和ECB的货币政策虽然不能缓解疫情,但毕竟能救市场流动性之急。预计黄金仍有价值。最后,这场危机之火,要想釜底抽薪,还需要疫情真正得到重视和有效控制。


FXBV  迎新春 · 送豪礼

2020最好运 非你莫“鼠”

最高赠金$10000!

2019年12月16日 - 2020年03月15日

FXBV平台所有新老客户

20%赠金,多入多得,使您的赠金金额最大化


FXBV 官方微信号

微信号 :fxbv_global

微博:@BroadmanVickery

风险警示:

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CFD)交易等金融衍生品投资具有高风险,可能导致您损失本金。因此,您所承担的亏损风险不应超过您的承受能力范围,请确保知悉其中所涉的一切风险。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和杠杠化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在交易前,请谨慎考虑您的经验水平、投资目标以及财政状况等,如有必要请寻求独立财务建议。客户有责任确保他/她所居住国家法律要求允许其使用FXBV品牌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