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书籍,敬请期待

首页> 交易商汇评> 正文

【FXBV | 汇市重磅】恐慌情绪蔓延,美股、贵金属市场全面崩盘

2020-03-17 18:03:06

FXBV 分析导读

周一(3月17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全球协调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及其经济影响。G7领导人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动用政府的全部权力来协调公共卫生措施,恢复对经济的信心,支持全球贸易和投资,并鼓励科研合作。

根据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透露,领导人们还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他们希望日本可以按计划主办夏季奥运会。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主持与其他领导人的视频会议之后,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台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都想采取一切必须行动。”

库德洛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告诉其他国家领导人称,他对日本继续主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抱有希望,特朗普祝他好运并说,日本有其他G7国家的支持。

特朗普周一与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英国的领导人举行了紧急视频电话会议,讨论如何遏制已经造成全球经济陷入停顿的公共卫生事件。并表示,美国与公共卫生事件的斗争可能持续到8月甚至更久,经济或陷入衰退。



美股两周内三次熔断


美国股市周一遭遇1987年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于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投资者担心,各国央行和政府出台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不足以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道琼斯工业指数崩跌2997.1点,或12.93%,报20188.52点;标普500指数暴跌324.89点,或11.98%,报2386.13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970.28点,或12.32%,报6904.59点。

华尔街三大股指开盘后不久暂停交易15分钟,因标普500指数暴跌8%,超过了触发一级熔断的门槛——下跌7%。这也是一周内第三次熔断。

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房地产板块表现最差,崩跌16.5%,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跌幅最小的是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7%。科技股急跌13.9%,创纪录最大日跌幅。科技股是本轮牛市的最大推动力量。

股市波动超过金融危机时期,VIX指数收盘创出历史新高在基准指数遭受自1987年以来最严重暴跌之后,美国股市的波动性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Cboe波动率指数周一收于82.69,标普500指数暴跌12%。VIX指数的前历史收盘高点是在2008年11月20日创出的80.86,当时美国国会议员推迟就拯救汽车业的计划进行投票。该指数盘中一度升至83.56,低于其在2008年10月24日创下的盘中历史高点89.53。


全球多家央行携手抗疫

美联储敦促银行使用贴现窗口支持信贷流动

美联储鼓励银行利用其贴现窗口流动性支持工具,以在经济承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之际保持信贷流动。该央行在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署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称,使用该窗口“可以继续支持家庭和企业”。

声明表示,通过提供现成的融资渠道,贴现窗口可帮助存款机构有效地管理其流动性风险,避免对客户有负面影响的行动,贴现窗口支持信贷向家庭和企业的顺畅流动。美联储将利率下调了一个百分点至几乎为零,将贴现窗口利率降至0.25%。

英国央行新行长承诺采取进一步“迅速行动”来遏制影响

安德鲁·贝利在周一接任英国央行行长之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英国央行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遏制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经济影响。上周,英国央行在紧急会议上将基准利率降低了50个基点,并推出了其他措施来帮助企业。

贝利在接受联合电视采访中说,该行希望将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长期影响控制到最小化,这就是为什么上周迅速行动的原因,公众可以放心。在其接任央行行长之前几个小时,贝利还参与了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中央银行的协调行动,通过货币互换向全球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

贝利表示,美联储与其他中央银行在互换安排上协调行动,这很重要,因为上周金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相当大的动荡。将观察这种行动如何影响今天和未来几天的市场,但我要强调的是,各国央行之间存在着强有力的协调。

加拿大央行扩大定期回购便利的抵押品范围

加拿大央行宣布了加强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新措施,扩大其定期回购便利的合格抵押品范围。抵押品将包括常备流动性便利下的所有合格抵押品,非抵押贷款组合除外。常备流动性便利合格抵押品包括未由加拿大政府或加拿大省政府直接发行或明确担保的证券。加拿大央行还表示,作为主动措施,准备购买加拿大抵押贷款债券,以确保市场继续正常运转。

瑞典央行降低银行贷款利率和扩大量化宽松

瑞典央行表示已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以优惠条件增加对银行的贷款,还将在2020年额外购买至多3000亿瑞典克朗的证券。

该央行周一在一次特别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做出了决定,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称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意味着瑞典的信贷供应可能迅速恶化。瑞典央行决定把对银行的隔夜贷款利率从比回购利率高0.75个百分点下调至高0.20个百分点,回购利率保持在0%,瑞典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形势正以很快速度恶化。

瑞典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即使在普通货币政策会议之外也会宣布提供必要的流动性,表示会动用一切可用工具。

智利央行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关键利率降至1%

智利央行在紧急会议上将利率下调75个基点,因公共卫生事件势将加剧数月来国内社会动荡造成的经济损失。据周一的声明,行长Mario Marcel领导的决策层将贷款利率下调至1%。

投票结果为3比2,两位持不同意见的官员投票赞成降息0.5个百分点,智利央行的例行政策会议原定于3月31日举行。

捷克央行紧急降息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影响

捷克共和国紧急降息以抵御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降息幅度超过了2月份以来全球首次加息的幅度。

周一在布拉格举行的一次特别政策会议上,捷克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半个百分点,至1.75%。在紧急降息之前,捷克央行以后自2017年以来已九次提高利率,是全球最积极紧缩政策的央行之一。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央行委员会宣布,如果经济形势需要,准备进一步降息。此外,委员会确认,捷克央行已准备好使用其工具对克朗汇率的任何过度波动做出反应。”

韩国央行将维持宽松政策,不确定性“非常高”

韩国央行表示,由于内部和外部金融和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非常高”,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缓解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和金融市场的波动。韩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减少公共卫生事件对增长和通胀的影响。

埃及降息300个基点以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爆发的影响

埃及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周一非预定会议上决定将关键利率降低300个基点。隔夜存款利率降至9.25%,隔夜贷款利率降至10.25%,贴现率降至9.75%。鉴于当前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货币政策委员会先发制人的决定将为国内经济活动提供适当的支持。


贵金属市场全面崩盘

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局势持续恶化的影响,全球多种资产遭到恐慌性抛售。美国第二次紧急降息未能消除市场对疫情的担忧,美股再度暴跌,道指跌近3000点,投资者纷纷抛售贵金属套现。

其中贵金属全线暴跌,现货黄金一度跌逾5%,刷新去年11月26日以来新低至1451.5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盘中最深跌幅近20%,创2009年以来新低至11.80美元/盎司;铂金一度狂跌逾26%,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钯金此前触及去年8月底以来最低1495美元。

FXBV  迎新春 · 送豪礼

2020最好运 非你莫“鼠”

最高赠金$10000!

2019年12月16日 - 2020年03月15日

FXBV平台所有新老客户

20%赠金,多入多得,使您的赠金金额最大化


FXBV 官方微信号

微信号 :fxbv_global

微博:@BroadmanVickery

风险警示:

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差价合约(CFD)交易等金融衍生品投资具有高风险,可能导致您损失本金。因此,您所承担的亏损风险不应超过您的承受能力范围,请确保知悉其中所涉的一切风险。保证金金融衍生品和杠杠化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在交易前,请谨慎考虑您的经验水平、投资目标以及财政状况等,如有必要请寻求独立财务建议。客户有责任确保他/她所居住国家法律要求允许其使用FXBV品牌提供的服务。